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机关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学党史、知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凝聚奋进力量,8月25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共同前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苏维埃政府等八大红色场馆,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荣历史。  

  在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岩寺曾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结地、新四军整编成军地和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纪念馆内一件件特殊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都真实再现了新四军将士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瞻仰先烈遗物。通过观看历史陈列、了解革命故事,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领悟和感受信仰的价值、精神的力量。  

  随后,大家又前往皖南苏维埃政府等八大红色场馆参观学习。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位于黟县柯村镇,是红色主题电影《柯村风云》拍摄所在地。通过参观听解说,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方志敏带领皖南地区受压迫的群众同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皖南地区第一块革命根据地、为闽浙赣皖土地斗争史乃至中国近代史谱写了光辉的篇章的故事。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把勤政廉洁贯穿到日常教育工作中去,凝心聚力践初心,自觉扛起使命和责任,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及初审:谢丹    复审:张瑜    终审: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