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领悟回信精神 铸牢忠诚品格——安庆市开展青少年进军营主题党团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团市委、安庆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武警安庆支队联合开展“领悟回信精神 铸牢忠诚品格”安庆市青少年进军营主题党团队日活动。来自绿地实验小学、朝阳小学、白泽湖中学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130名少先队员和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开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响彻在武警安庆支队的“红船”广场处。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130名青少年分为三组,依次参观军史长廊、图书室警勤内务,观摩部队训练,沉浸式感受军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最后,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王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部队经历、理论知识以及边防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安庆潜山野寨中学学生回信,让我们青少年备受鼓舞。今天我们来到军营,通过参观军史长廊、观摩部队训练以及国防教育讲座,实地感悟强国梦强军梦,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今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白泽湖中学团员方佩在参加进军营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全市青少年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团市委开展了组织化学习、示范性宣讲、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青少年“双拥”工作等一系列工作。此次组织130少先队员、团员进军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引导全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卫国戍边、建设国家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此外,团市委、市青企协和市青联还开展了双拥慰问,赠予武警安庆支队价值1万元的政治、军事类理论书籍,团市委书记项薇、武警安庆支队政治委员王碧君、市青企协会长胡荣昭等出席。

  (初审:李少秋   复审:朱嫱嫱    终审:鲍瑜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