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宋圣军在市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强大动力,培养更多有志青年报效国家

发布日期:2023-09-10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宋圣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在安庆调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更多有志青年报效国家。常务副主任檀宜宏、苏荣生、李跃云、孙汉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等出席会议。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亲切勉励,更是对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鞭策激励,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五老”精神,充分依托安庆市丰富的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资源,以青少年为重点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强国之志、铸牢忠诚品格,培养更多有志青年报效国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宋圣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对我市潜山野寨中学20名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亲切勉励,这不仅是学校的荣光、军校学子的荣光,也是我们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荣誉。细细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青少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过硬人才,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圣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今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已被纳入《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将培养青少年国防意识观念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使他们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不断提升国防意识,更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的孩子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报效祖国。

       (撰稿:童长虹,初审:董敏,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