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网信办开展“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落实2023年度书记领办事项,9月12日,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赴大观区湖心社区开展“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和宣传礼品,向他们详细讲解网络诈骗常见手段,提醒居民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在官方渠道办理业务、查询信息。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们络绎不绝,纷纷关注“安庆之声”“网信安庆”等官方账号,询问扫码关注、网络购物、短视频观看等方面反诈知识。志愿者们一一耐心回复,现场演示如何查看公众号认证,在互动中传播了网络安全知识,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  

  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以“书记领办事项”推进网络安全社区建设,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将湖心社区打造为涵盖网络知识普法、网络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提升、网络正能量传播等为一体的网络文明实践阵地,设计创意宣传展牌和主题雕塑,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加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技能。

  (撰稿人/初审:胡丹;  二审:张鑫;  三审:唐张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