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服务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迎接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5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安庆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94982部队,组织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服务队走进安庆二中东校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学校近3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服务队、安庆博物馆开放社教部负责人陈恒结合抗日战争时期“安庆沦陷”的史实,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对比抗战前和沦陷后安庆人民生活的巨大差别,阐述了强大国防的重要意义,全民国防教育的必要作用,中学生与国防教育的紧密联系,并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重要回信。

  中国人民解放军94982部队飞行员代表,结合自己投身军营的成长经历,引导同学们了解国防、鼓舞大家努力学习、将来以百倍热情投入到火热军营中去,努力为家乡争光,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同学们还一起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文化墙郑重签名,立志成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团市委充分发挥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作用,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红领巾讲解员常态化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全市青少年热爱祖国、学习成才、献身国防的观念更加牢固。

  下一步,团市委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挖安庆红色资源,依托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服务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面向团员和青年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实践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安庆大地落地生根。

         (初审:李少秋     复审:王中银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