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2023年 安庆市“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新兵“携信入伍” 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是我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2023年安庆市“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新兵“携信入伍”仪式,在安庆市延乔中学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徐雄、王赵春 、关家涛,安庆军分区政委黄体沈参加活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市场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安庆海事局等单位100名党员干部组成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方阵参加。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会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青年学子的回信反响视频,鼓舞着全体新兵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火热军营中去,努力为家乡争光,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市领导勉励新兵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献身国防,矢志强军。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集体朗诵《强军!强军!》,新兵代表发言。

 

  市委书记张祥安向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服务队”授旗。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国防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各位新兵战士致以崇高敬意。

  张祥安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创新群众性教育载体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民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不仅是野寨中学的荣光,更是对安庆上下的莫大鼓舞。

  张祥安勉励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兵战士,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希望广大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献智献力。希望各地各单位和驻宜部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分工协作、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安庆大地落地生根。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参观了市延乔中学学校国防教育长廊。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