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史志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市委史志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部署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陈海维作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联络服务专班组长陶春专程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史志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

  陈海维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海维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锚定目标不动摇,结合实际抓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细化实化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史志部门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安庆红色文化研究,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效服务。

  陈海维要求,要压实责任,室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基层党支部要细化任务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务实作风,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抓好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史志工作和史志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撰稿人:张翔 审稿人:魏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