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举办“有爱·无碍”党员志愿 服务暨“追光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安庆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残联等部门承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安庆市“有爱·无碍”党员志愿服务暨“追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省残联副主席、省肢协主席何邦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王赵春,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安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项五九,省残联教就处三级调研员柯星,市教体局局长王良宜、共青团市委书记项薇、市残联理事长张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专,市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盲人代表和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何邦扣指出,今年10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盲人节,主题是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共同富裕。安庆市开展“追光行动”,专门为盲人朋友打造助盲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盲人朋友克服生活、工作中的障碍,具有一定的探索和启示意义。希望广大盲人朋友要自信、自强、自立,以更阳光的心态融入社会,勇敢走出家门,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全社会更加理解、关心、帮助盲人朋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助盲服务。

  王赵春在致辞中向广大盲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支持、关心残疾人事业的各界领导、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志愿服务和追光助盲行动,是我市弘扬志愿助残理念、彰显志愿助残风尚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推动盲人就业创业的具体行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近盲人朋友的内心世界,更近地了解、支持和帮助他们,希望广大盲人朋友乐观向上,走出闪亮的人生。

  活动现场,中华志愿者协会项目部副主任、中志协中安总队队长项五九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交接“安庆市‘有爱·无碍’志愿服务队”队旗。市盲协主席吕敏代表全市盲人向关心支持残疾人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现场200余人扫码下载注册成为志愿者,市特教学校、沐阳之家、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启动仪式后,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对志愿者和盲人朋友开展培训,让志愿者和盲人朋友掌握正确、科学的施助和受助方法,通过软件培训和导盲助行等培训,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盲人和志愿者掌握相关技能,提高盲人朋友的生活质量,促进就业。

      (撰稿:刘璐,初审:郑伟伟,复审:陈嘉,终审:张驰)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