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观看了主题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查盛生强调: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冬季是火灾多发高发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可防可控。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美元首会晤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入推进对外开放,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在跨境贸易、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和国际通关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第三,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给自己充电,在学习中打磨理论思维、提升业务能力,从而更好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第四,要持续抓实主题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紧盯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和调研成果转化,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