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教体局举办第9期宜城教体学习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下午,市教体局举办第9期宜城教体学习坊宣讲活动。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良宜,市教体局总督学王曲、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宁、副局长吴敏,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钱奕生等出席活动,工委副书记张复双主持。市教体局直属二级机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石化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辛向东,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工作处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市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负责人鲍介吾分别进行宣讲。辛向东首先以《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学校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报》作专题报告。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剖析,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学校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学校坚持将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办好师生满意的学校找对策、谋思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鲍介吾以《职业教育前景广阔 大有可为》为题作专题宣讲。他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批示精神,向大家解读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并从职业教育的特点、职业教育的目的、职业教育认知误区、职业教育新政策、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的区别、如何选择学业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宣讲主题鲜明,内容详细生动,为大家打开了发展的新思路,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本次宣讲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授课,也是检视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发展的业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进“教育名城”、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撰稿人:李鹏然 审稿人:张复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