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安庆海事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花”。

  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学深悟透让宪法精神绽放“学法之花”。机关各部门、各海事处通过处务会、支部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并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切实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理念,履行宪法使命,增强法治信仰;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以练促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答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热情。

  把稳教育的“方向盘”,普法宣传让宪法精神绽放“守法之花”。局属各海事处执法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向船员朋友们分发法治宣传资料,以生动的方式耐心讲解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原则等知识;结合实际,选取与船舶经营、运输和航行安全等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为船员开展针对性普法教育,突出宣传长江生态大保护理念、长江航运绿色发展等内容,切实引导船员主动学法、自觉守法。

  树立行动的“高标准”,贯彻实施让宪法精神绽放“用法之花”。近期辖区水域大雾频发,能见度不良,执法人员不间断通过甚高频发布恶劣天气安全预警信息,点对点提醒辖区船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扎雾,对辖区渡船发布禁航指令,保障恶劣气况下辖区水上安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宪法日当天紧急救助一名生病船员就医,将学习运用宪法同海事履职尽责有机贯通,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

  下一步,安庆海事局将持续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助推法治海事建设,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保障。(撰稿:彭伟,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