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国动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高校国防教育工作,1月3日,安庆市国动办、团市委、安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市国动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礼,安庆团市委副书记鲍瑜斌,安庆医专党委委员陈琪出席活动,市国动办相关科室、安庆医专学生处和团委、48名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者及预征入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陈礼介绍了安庆市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成立意义,对国防动员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国防动员主阵地作用,厚植大学生国防动员基础,全力营造青年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陈琪介绍了安庆医专国防教育进班级、组建国防先锋学社等经验做法和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成绩,学校坚持“弘扬主旋律、教育全覆盖、工作常态化、注重实效性”的工作思路,构建“吸引入伍、激励在伍、服务退伍”的工作体系,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奉献国防、立志成才。陈礼、鲍瑜斌共同为安庆医专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授旗,志愿服务团团长代蒙恩同学和预征入伍代表王佳豪同学作表态发言。代蒙恩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者是一种崇高荣誉,更是一种职责使命,今后将努力学习国防知识,积极参与志愿实践,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和预征入伍学生们参观安庆市国防人防教育馆,进行国防人防沉浸式体验,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国防人防发展历程,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学习熟悉灾害预防基本知识,踊跃参与各种互动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增强青年学生国防动员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激发学子们爱党爱国爱军热情。

  (撰稿人/初审/复审:汪玲 终审:陈礼)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