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团工委:观摩示范促规范 组织生活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团工委坚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强具体指导,规范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直团工委确定两个示范点,组织市直部门团组织负责人现场观摩,强化示范带动。

  观摩设机关、事业单位两个会场,分别在市税务局、市立医院召开。团市委、团工委、市直部门团组织负责人代表80余人参加。  

  (1月10日上午,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团支部作为机关单位示范点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0日下午,市立医院肿瘤内科团支部作为事业单位示范点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团支部书记首先向大会报告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团员依次发言,交流体会、查找不足、检视问题,并按要求进行了团员民主评议、重温入团誓词,接受上级团组织点评。

  总体来看,两个示范点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团员自我检视深刻、互相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是一次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高质量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到会的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团员和青年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立足本身岗位,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争当排头兵先锋队;要进一步团结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条战线展现出青年的清澈纯粹。

  与会团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初审:赵文辉   复审:韩涛、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