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深化实化转化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认真查摆上级要求落得实不实;对照上级出台的政策文件,认真查摆各项措施落得细不细;对照先进地区和标杆模范,认真查摆在推动安庆商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庆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在落地落实见效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为安庆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做到会前坦诚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

    (撰稿/初审:刘文华 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