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向东、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服务专班组长焦青春到会指导。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李令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焦青春在点评时指出,市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问题查摆全面具体,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精准务实,真正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他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问题检视整改上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切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令新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切实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新起点,推动主题教育再深化、再落实、再提升,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优秀成果,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心全意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四个以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再接再厉抓整改。在前期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推动未销号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一体整改、同步落实。三是尽职尽责强主业。把问题整改和推动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有机衔接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成效。四是不折不扣守底线。持续发扬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宗旨意识,严守党纪国法,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撰稿/初审:盛聪  复审:林美琳  终审:陈团结)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