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检察院:述职评议亮实绩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1月2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双向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团结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领导点评和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10名支部书记依次就2023年如何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就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有章有法、有型有势、有为有位,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思想建设更加自觉,组织建设更加坚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加先进,纪律建设更加严明。

  会议就抓好新一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牢主业意识,认真落实抓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当成主业,把抓好党建作为硬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全年工作整体谋划、重要工作亲自领办、关键节点亲自督办来入手,真正管到位、抓到底。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紧扣“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中心,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这个定位,找准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一体、相融互促的切入口、着力点,努力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力量聚合、行动契合、成效融合。

  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抓机关党建的方式方法。要把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善于以点带面,既树典型、立标杆,又善于总结先进典型的有益经验和做法,能复制、能推广,能够指导和推动整体基层党建工作。

  (撰稿/初审:盛聪   复审:林美琳  终审:陈团结)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