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馆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党员集中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举措。每名党员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4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馆长曹艾群在点评中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格规范。全体党员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挚坦诚,思想得以碰撞、信念得以砥砺、党性得以锤炼,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的目的和效果,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党支部职责任务的新要求,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从整改问题入手,自觉地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上。一是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档案工作中,引领党员干部自觉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推进档案事业的发展。二是优化转变作风,进一步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在主题教育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引领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凝聚形成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的合力。三是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标准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和“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形势,强化党建引领“档”建融合发展,构建更具档案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撰稿/初审:杨琼   复审/终审:胡飞  )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