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残联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听取并点评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2023年度业务工作与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和机关各科室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驰对2023年各科室业务和残联工作进行了讲评。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2023年,经过全市残联共同努力,扎实完成了基础性、常规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省残联重点调度的工作。残疾人康复工程、较高质量就业、就学资助、“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家庭无障碍改造5件省定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康复、就业等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开展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试点,获得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好评。开展了追光行动、深化职业重建品牌建设、残疾人文艺汇演及自强模范颁奖典礼等特色亮点工作。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获评“安庆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有爱·无碍”党建品牌入选全省100个“一支部一品牌”优秀案例。他指出了残联机关存在的完成省民生实事成色不足、工作计划性连贯性不强、标准不高、作风不够扎实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

  张驰强调,市残联要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省残联“八代会”和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筹划做好2024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一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发挥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化主题教育,继续抓好问题清单销号和调研成果转化。二要高质量办好省定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残联基础性工作。成立推进民生实事落实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调度,跟进督办,保证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按序推进,高效落实。三要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年内出台《安庆市关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开工建设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继续实施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全人群听力监测、追光行动、复音行动、职业重建品牌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张驰要求干部职工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工作的脑力、察实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撰稿:王雪志;初审/复审:吴乐平;终审:张驰)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