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深学细悟强本领 笃行实干建新功 ——全市市场监管所所长暨新进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促进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提档升级,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8日至3月1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三期全市市场监管所所长暨新进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党校教育长徐继明为开班式致辞,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冬冬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俞志军参加开班式。

  徐冬冬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扣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徐冬冬强调,新年新春要力争新作为。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充电”“加油”的好机会;要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使命新任务要掌握新本领。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市场经济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加强实践锻炼,积累经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创新监管方式和方法,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新力量新希望要展现新风貌。全体学员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肩负起市场监管的神圣职责;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市场监管系统的新风貌。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案例剖析、经验分享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执法稽查、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共设置14门课程,采取封闭式教学管理,全市110余名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参加培训。

  “干货满满,收获颇多”是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培训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带回去,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确保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初审:李丽  复审:丁永红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