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展“锋”采 志愿服务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三月,既有春天的“生机绿”,也有学雷锋的“志愿红”,还有服务不止步的“海事蓝”。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庆海事局“江豚”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走进群众、走向长江、走上船头,组织开展一系列多维度、立体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

  “学思悟”,为雷锋精神焕新。池州海事处坚持党建带团建,以“畅行驰桥”党建联盟为指引,联合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团支部开展“3·5”雷锋日系列活动。在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会议室,池州海事处青年志愿者领学《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爱的力量》主题团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同时将《长江保护法》与大桥建设中的污染防治措施相结合,开展安全与防污染专项培训,发出《共护碧水蓝天 共建美丽长江》倡议书,在志愿先行中用青春守护一江碧水浩荡东流。

  “植青绿”,为绿水青山添彩。时至惊蛰,气温回升、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池州海事处团支部联合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团支部前往枞阳县江厂小学开展“‘植’此青绿,共‘树’未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浇水,干劲十足,种下一颗颗希望的树苗,迎风而立、生机盎然,为美丽长江增添一抹新绿。

  “普法律”,为碧水蓝天接力。正值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之际,华阳海事处青年志愿者在辖区码头危化品、散货码头和加油服务站进行长江保护法深入宣传,发放宣传彩页、进行普法宣讲,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长江保护法对于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长江保护的行动中来。枞阳海事处青年志愿者为码头作业人员及船方开展《安徽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同时提醒他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送知识”,为水上安全护航。在“安庆市2024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市集”活动中,四位“江豚”志愿者走进了群众中,介绍江豚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现状,呼吁市民朋友们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守护江豚群体“茁壮成长”。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播放防溺水短视频来吸引小朋友们观看,视频里宣讲防溺水安全案例,视频外志愿者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以帮助小朋友提高安全意识。牛头山海事处青年志愿者结合船员流动课堂教学活动,为辖区锚地船舶宣贯了《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以及船舶进出港报告操作要点等相关内容,对船员存在的疑问,耐心细致解答。

  “暖民心”,为便民服务升温。局团委、港区海事处联合长航公安安庆分局、安庆116医院、安庆通信管理局在安庆东门汽渡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船员党建共建活动,辖区近30名船员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现场,“江豚”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印制《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单,并为船员提供业务咨询、党建咨询以及安全咨询,来自局业务部门、安庆通信管理局的青年志愿者们细致地答疑解惑。安庆海军医院多名专家医生开展现场义诊,现场为船员量血压、测血糖,实景模拟应急急救与海姆立克急救法。长航公安安庆分局现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手把手引导船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介绍APP的各项功能。各项志愿服务举措,切实帮助船员解决了困难与问题,获得了广大船员的赞许。

  学习雷锋精神永无止境,安庆海事局将进一步提升海事青年服务意识,将雷锋精神与保障水上安全的主责主业相结合,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注入蓝色动力。(撰稿:彭伟,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