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纪委监委开展“春风送暖 志愿助残” 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联合天后宫社区赴安庆市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开展“春风送暖 志愿助残”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汇爱之家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向在场的35名残障人士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播放残疾人保障法宣传片,并对其中关于康复、教育、劳动就业等重点条文逐字逐句进行讲解,有效提高残障人士法律意识。市纪委监委还邀请残联有关业务专家进行现场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及心理疏导,增强残障人士维权意识,帮助减轻心理压力,树立生活自信心。随后开展“爱心义剪”,免费为16名残障人士提供理发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营造浓厚学雷锋、做雷锋氛围,在践行雷锋精神中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撰稿:张芹,审稿:倪玮,终审:张静)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